我校学子昌雅妮获世锦赛单人3米板冠军 职业生涯再突破
发布时间:2024.02.11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南)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在多哈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的2024世界泳联游泳锦标赛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我校体育学院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昌雅妮同学以354.75分夺冠,首夺世锦赛该项目冠军,也为中国跳水“梦之队”获得了本次赛会的第9枚金牌,中国队实现该项目世锦赛13连冠。另一位中国选手陈艺文以336.60分获得亚军。






昌雅妮分别在2022布达佩斯和2023福冈世锦赛女单三米板项目中赢得铜牌和银牌。经此一战,她的职业生涯再获突破,首度夺得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她在赛后说到,“经历了波浪形的曲折,感谢领队、教练和整个团队对我的帮助,让我像小蜗牛一样慢慢往上爬。这枚金牌给今年开了一个好头,也给了我更大动力。我会为巴黎奥运会继续努力,埋头苦干。”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