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孙宇辉教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药学院 编辑:左盈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药学院孙宇辉教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


undefined


孙宇辉教授长期致力于微生物天然产物生物合成机制及其合成生物学研究,聚焦于微生物药物生物合成途径的解析及编辑新技术的探究与应用,从化学生物学等多学科的视角解答药物生物合成的化学问题。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项目、教育部海外名师等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一等奖、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奖励。同时还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和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球工业微生物学会(The Globe Industrial Microbiology Society,GIM)国际委员会秘书长、湖北省合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药学会生化制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省微生物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等。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和欧洲最大的化学科学团体,也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国际权威学术机构之一。学会每年遴选出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学科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和推动化学及其交叉学科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研工作者成为其会士,这一崇高学术荣誉是国际同行对当选者学术成就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