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来校调研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湖北日报记者 方琳 记者 刘雪茹)3月6日,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来校调研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他强调,要坚持“三个导向”,提升科技创新质量,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省科技厅副厅长陈俊、省经信厅副厅长江斌,我校副校长高亮陪同调研。



记者 陶然 摄


在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邵新宇详细了解自主数字平台运行情况,询问智能盾构、建筑3D打印、工程物联网、月面建造、智能感知技术及装备等项目核心技术攻关和项目开展情况,围绕成果转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等问题与中心负责人、丁烈云院士现场交流。在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邵新宇听取关于中心建设的体制机制、发展目标、创新模式的汇报,现场观摩主要工业软件的应用场景,询问成果转化进展,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统筹谋划。


邵新宇对中心前期建设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举措,中心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急需,聚焦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抢抓机遇,对标找差距,同时谋划未来优势产业新技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工业母机、工业软件关键领域技术创新;要坚持结果导向,推动中试基地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整合,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以创新引领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湖北省新型工业化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发院、机械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