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军山校区)项目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3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雯怡 通讯员 蔡煦)3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军山校区)项目推进会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张广军,武汉市委常委、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参加活动并致辞。副校长解孝林、于俊清、高亮参加活动,武汉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超主持活动。




项目建设现场,张广军、刘子清、解孝林、于俊清、高亮、唐超等共同为华科大军山校区项目最后一榀钢梁“上梁添彩”。



张广军代表学校向湖北省、武汉市、经开区和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华科大军山校区是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武汉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武汉经开区建设万亿级“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的重要力量,是校地双方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也是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支撑。华科大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武汉经开区产业布局,着力打造“创新开放、交叉融合、科教一体、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新校区,把科技创新这一关键变量转变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刘子清表示,高校是城市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武汉经开区举全区之力建设华科大军山校区,奋力书写名校名城合作新篇章,将有力推动武汉市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也将为华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助力加油。希望校地携手共进、共赢未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确保华科大军山校区如期开学。



作为项目参建代表,湖北联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光辉表示,将强化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全力把华科大军山校区打造为亮点工程,为华科大打造一流教学科研平台、武汉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华科大军山校区一期31栋建筑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后续施工作业正稳步推进,今年9月将如期建成投用、迎来首批师生。


记者 陶然 摄


张广军一行还考察了同济医院军山院区、武汉经开区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中试基地,了解校地双方合作项目,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并参观了武汉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双智”展厅,了解经开区产业及空间布局等情况。


我校附属同济医院党委书记唐洲平、院长胡俊波,经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骏,区政协主席徐安,我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经开区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