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4月18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在我校研究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本次年会的主题为“节能减排、共创和谐”。
placeholder
出席本次年会的嘉宾有:能源学院院长黄树红教授、党总支书记陈刚教授、副院长舒水明教授、副院长高伟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戴则健、学院各系(所)主任以及各专业教授和老师们。能源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届年会。
黄树红首先代表能源学院向参会的各位老师及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了学术年会的价值,认为年会的举办目的在于提高研究生的创新水平,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给大家提供一个碰撞和交流思想的机会。他希望学术年会能办成武汉地区的高水平、高规格的研究生交流平台。
此次年会主会场特邀3位不同领域的专家作学术前沿报告,邀请3位博士做科研最新进展报告。陈国华教授首先为在场师生介绍了汽车工业内节能减排的研究现状、核心技术以及现代发动机开发平台的技术,舒水明教授的学术报告题为“高科技中的低温技术及应用”,明廷臻老师以“太阳能热气流发电技术——研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献给在场师生。能源学院的三位博士生毛佳妮、鞠付栋、赵清森分别以“热电制冷技术发展及应用”、“污泥热解过程中焦的表面分形生长”、“金属氧化物催化剂脱硫脱硝性能研究”为主题展示自己近期取得的学术成果。
高伟对此次年会主会场做了总结。他表示,学术年会是锻炼个人综合能力的一次良好机会,他相信,能源学院的学术传统一定会保持下去,越办越好。
此次年会还分别按照专业方向设立了10个分会场,包括3个煤燃烧重点实验室、2个动力机械工程、制冷与低温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研究所、工程热物理、流体机械与工程系、化工过程机械系等分会场。分会场活动于18日下午同时举行。
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武汉地区高校的能源领域的学术队伍受邀参加了此次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