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交流季”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09.04.14

来源:电气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12日晚,由电气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本科生研究生经验交流会”在西十二S301成功举行。本次交流会同时奏响了电气学院“我的研究之路”系列活动的序曲。这次担纲主讲的是三名较为突出的研究生。电气学院副院长何俊佳,辅导员何方玲、陈小炎、郭智杰等出席了交流会。

  何俊佳首先致辞。他指出,在目前电气工程这样大的专业平台下,同学们很少有机会接触研究生,不是很清楚自己所学的专业,会导致不知道自己学什么、学了又有什么作用。现在我们组织本科生、研究生交流的目的,就是拟发挥研究生们作为过来人的作用,为本科生提供有价值、有指导性的东西,提供一个有较强指导作用的参考。他勉励大家:“希望我们的本科生为自己负责,充分利用本科生、研究生交流的机会,认真思考今后的发展道路,努力学习,体现出华科电气学子的价值。”
 
  随后,电力系统自动化张锐、高电压预绝缘技术系马勇、电磁新技术系饶波等3名研究生分别讲述了各自的经验。张锐现任校研究生会副主席,他就读研干什么及过什么样的大学道出自己的想法,他认为本科生最重要的是不断审问内心、认识自己,才能找出自己要不要考研等一系列问题的答案。马勇说:“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但并不是惟一,提高能力才是关键。”他讲述了自己的本科生涯,并就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各自优势作了对比。曾是校科技标兵的饶波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参赛经验以及体会。当被问到专心于竞赛是不是孤注一掷时,他笑称,“赌的越大,赢的概率越大。”

  最后何俊佳做了总结:“今天只是开头。有了开头,就要延续下去,让每一个同学在这次活动中有收获。希望大家应该积极参与进来,相信办法总会比困难多。”

  交流会结束后,还有很多同学就他们所关心的问题与三位主讲人交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一位大一同学表示,来听讲座就是想多了解一下师哥的求学过程,帮助谋划自己的未来,本来对自己的未来方向不是十分明确,现在觉得清晰了许多。

  据了解,“我的研究之路--本科生研究生交流季”由三场经验交流会组成。系列活动旨在为本科生提供一条近距离接触科研的途径。目前报名参加“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计划”的同学已有130多名。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