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校区举办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2009.04.07

来源:学工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2日下午3点整,由学工处主办、第一临床学院承办的2009年同济校区首期辅导员沙龙圆满举行,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郑军和医科全体学工战线老师参加,此次辅导员沙龙由学工处副处长熊享涛主持。

placeholder

  首先,郑军致辞,她代表第一临床学院祝贺辅导员沙龙成功举办,热烈欢迎各位学工战线老师到第一临床学院来交流。她结合自己以前从事学生工作的经历,深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意义重大,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生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和困难,如学生心理疾患和心理问题增多,学工战线老师需要加强学习和研讨。

  接着,医科八个院系辅导员老师代表围绕“第二课堂在学生事务中的功能”进行交流和研讨。第一临床学院书记彭义香作了“第二课堂的四化建设”的主题发言,法医学系副书记关云鹏、药学院李越春老师、医管学院齐海波老师、公共卫生学院赵金辉老师、基础医学院胡小川老师、第二临床学院奚哲老师和护理学系李伟杰老师分别就第二课堂促进学生心理发展、第二课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如何当好辅导员、同济校区本科生第二课堂存在的困境和解决思路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各位老师准备充分,思想的碰撞产生智慧的火花,会场气氛轻松活跃,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和掌声。随后,结合当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各位老师就学风建设和全员育人氛围的营造进行了座谈。

  最后,学工处常务副处长邓静萍做总结发言。在全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背景下,感谢各位老师围绕研讨主题作了充分的准备和认真的思考,感谢第一临床学院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条件,辅导员沙龙活动将在探索中不断完善和创新,积极营造爱岗敬业、和谐互助、共同成长的辅导员文化氛围,促进我校学生工作上台阶和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