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子获邀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发布时间:2009.04.10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化学与化工学院2006级博士生包瑞获邀参加第59届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该会议由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基金会发起,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国科学基金会合作,由中德科学中心资助及具体负责,每年在国内挑选优秀博士研究生参加在德国林岛举办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据悉,自1951年起,每年6月底,在德国林岛都会举办一次“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邀请一批世界各国以化学、物理和生物为主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一批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优秀博士生和青年科学家,共同探讨这几门学科相关的话题,研讨世界科技发展趋势,特别是基础研究领域的热点。

    今年会议主题为化学,包括2008年3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在内的21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将出席今年的会议。本次会议将于6月28日开始,7月3日结束。随后,中德中心将安排参观德国著名大学和研究所。

   我国博士生代表自2004年起受邀参加该会议,今年我国将派出25名博士生代表参加,主要来自全国各重点院校及中科院研究所。自2008年9月起,通过申请、书面材料审核,现场面试等重重考核,化学与化工学院包瑞同学成功取得会议资格,将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参加“第59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这也是我校学生代表首次参加该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