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3月30日晚上,由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八届“春之约”辩论赛决赛在同济医学院二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学工处邓静萍常务副处长、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新宇、医管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利峰及有关院系分团委书记、学生会代表与150余名学生一起观看了比赛。决赛评委由各院系分团委书记担当。
邓静萍在比赛前致辞,她说,作为“同济之春”青年科技文化节的第一个活动,“春之约”辩论赛给学生提供了提高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的锻炼平台。希望双方辩手在比赛中展现各自的实力,取得好的成绩,并预祝本次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决赛双方分别是正方第一临床学院代表队和反方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代表队,这两支队伍经初赛、半决赛,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双方辩手个个都是伶牙俐齿,能言善辩。本次决赛,双方围绕当前最热门的话题“是否应该恢复五一黄金周”展开激烈的辩论。在立论阶段,正方一辩陈词精辟、立论有据,从经济文化、社会效益、中国现状、特别是“五一黄金周”拉动内需的作用等方面引申出己方观点;而反方一辩也毫不示弱,振振有词的从“五一”长假的来历及取消的原因、国家提倡带薪休假、旅游出行过度集中存在的弊端等方面提出相反的观点。双方精彩的立论陈述引得大家阵阵喝彩和掌声,现场的气氛迅速活跃起来。
经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的唇枪舌剑,最终正方第一临床学院代表队以微弱的优势摘得桂冠,反方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反方三辩戴婧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队和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