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召开大会全面布置2009年度工作
发布时间:2009.03.25

来源:光电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24日下午,光电学院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报告厅召开大会,全面布置2009年度工作。副校长、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光电学院院长骆清铭,校长助理、院党总支书记林林,常务副院长刘劲松,副院长朱晓、曹丹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劲松主持。

    林林首先介绍了学院2009年津贴分配方案,并就涉及到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分配政策作了详细说明。

    骆清铭作了题为“敢为人先、谋光电发展、追求卓越、创国际一流”的2009年工作报告。报告中肯定了光电学院2008年在学科与基地建设、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学院2009年的工作目标,即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机遇,统筹兼顾、结合实践,进一步修订光电学科发展方向及人才培养计划,明确发展思路,争创国际一流光电学科,汇集各种力量做好学院(2009-2020)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一流人才高地建设,通过资源整合和人才引进创建一流科研团队和教学团队,争取“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奖励”,全面争取将“光电工程”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三名。

    骆清铭说,要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充分解放思想,积极探索推动光电学科发展的有效方法,不要拘泥于死的条条框框,敢于跳出限定思维模式,一切围绕学院发展为中心开展工作,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院、国家实验室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坚持科学发展,强化内涵建设,突出依托和服务“武汉•中国光谷”的特色,推动教育创新和科技创新的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全面推进学院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

   会上,骆清铭为邓勇、孙军强两位老师获得2008年度“中国光学重要成果”奖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