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后勤集团合作为农民工送健康
发布时间:2009.03.26

来源:记者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控制结核病是我们的责任,关爱农民工是我们的职责。”3月24日是第14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校医院(关二社区卫生中心)与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物业总公司在西五楼217为我校200多名后勤员工带来了一场题为“控制结核人人有责——关注农民工共享健康”的健康知识讲座。

  武汉市疾病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涂忆桥、武汉市卫生局疾控处副处长潘志伟、武汉市洪山区卫生局副局长贺丹心、武汉市洪山区疾控中心主任丘恣、校医院党总支书记李小红、副院长邵义舜、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公共事务部经理李琪、华中科技大学物业管理总公司总经理廉小虎等出席了这次活动。

  “农民工是弱势群体,关爱农民工的健康是我们的责任。” 贺丹心表示,在此次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了“公共卫生服务的均等化”,“我们要均等的为农民工提供好的社区卫生服务。”

  随后,校医院的保健科主任魏春丽和内科门诊主任陈晓华分别作了题为“防治结核人人有责”、“高血压防治”的专题讲座。围绕结核病的定义、症状、传染途径、治疗政策,以及高血压的临床表现、危害、饮食注意事项、潜在风险、治疗目标等,两位专家为后勤员工进行了全方面的介绍。

  后勤员工们穿着工作服,拿着笔,认真的记录着。平日里忙碌的他们安静的聆听着讲座,教师里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校医院还为后勤员工们免费测量了血压。

  据悉,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是校医院与后勤集团联合开展的“关注农民工,共创和谐,共享健康”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之后校医院还将开展为后勤员工免费健康教育、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等一系列的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