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晚,光电学院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202举行光电中法0706班班级导师与学生交流会。副校长、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常务副主任、光电中法0706班班级导师骆清铭与全体同学就“大学规划与人生”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
placeholder
交流会上,骆清铭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光电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光电国家实验室在硬件条件、教师引进、学生培养三方面的进展与成果。他还通过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针对大学学习与人生目标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他要求同学们时刻都要铭记责任、确定目标,早日做出正确的大学规划与人生选择。
对于同学们在选择时的迷茫,骆清铭说,不要把未来的事考虑的那么多而忘记了现在。所以要先把当前的事情做好,未来的路也就豁然开朗。就好比顶天和立地,其实是一回事,当无法选择时,过多的思考就有可能停滞不前,不如先走一步,你会发现每条路都是相通的。关于目标与理想,那是为了激励自己更加努力,重要的是奋斗的经历,而不是收获的结果如何。先把握好今天,何愁明日无温饱?骆清铭一席真诚的话让同学们备受启发,也拉进了彼此间的距离。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包括考研、就业、出国,以及女生的出路等问题,骆清铭都一一作了回答。
整个交流会历时两个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这样的交流活动帮助同学们理清发展思路,做出正确人生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