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3月1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学科建设研讨会,讨论学科发展和凝练学科方向。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高级职称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李宝仁主持。
李宝仁首先布置了2009年重点工作,包括: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要“各尽其能”;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合理引进和培养高端人才;加强国际交流,鼓励中青年教师参加高水平学术活动;着力改善教师办公环境。
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耀结合国家船舶工业振兴规划及学校再生能源发展方向,谈了自己对向海洋工程进军的看法。他认为,海洋是巨大的能源资源宝库,可以充分结合我院的实际,在海洋风力发电、波浪能发电、潮汐发电、海洋超大浮体和深潜器等方面有所作为,为学校新学科发展作出贡献。
其他教师围绕本科教学、提高硕士、博士论文质量、争取重大科研项目方面积极献计献策。与会者一致认为,学校应进一步关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发展,并给予切实的支持。
最后,李宝仁作了总结讲话,强调要吃苦、钻研精神、凝练学科方向,用合适的方式组建大的学术团队,使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