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09.02.27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月26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200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就业辅导员孙丽主持召开。学院党支副书记张凯老师应邀参加并给予指导。

  张凯向还没有就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通报了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分析了经济危机对学生就业所带来的影响,并着重讲解了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应届毕业生须如何应对。他指出,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应该关注国家重大政策及项目部署,从朝阳产业中寻求资源与机会,并重点分析了当前石油、化工、能源等行业蕴藏的就业机会和非传统化工行业对化工人才的需求,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到西部计划、村官计划,到基层锻炼自己。张凯还提出“占位”理念,在用人单位大幅裁员的环境下,大家应把握机会,本着坚忍不拔,不惧困难的精神,采用实习等方式获取工作机会,占到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张凯还与大家分享亲身经历,讲解校友推荐在应聘中的重要地位,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利用身边资源,通过各种推荐形式,把握更多机会。

  张凯说,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式,学院领导及老师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和机会,希望同学们拓宽思维,树立观念,积极投入,不但为自己的人生奠下基石,亦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与学院共同发展进步。

  孙丽再次强调了求职中应注意的关键问题,介绍了近期相关招聘信息。她鼓励同学们应该充满信心,踊跃参与,并祝福广大同学能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舞台。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