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02.25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月24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于化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这次会议确定了化学与化工学院2009年度的党建工作计划与要点。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党建辅导员朱雪琴,2008级辅导员王继斌参加会议,21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建工作小组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朱雪琴主持了会议。她介绍了今年学生党建的几点工作思路:一是要抓契机利用建国六十周年、“五四”九十周年等重大纪念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丰富形式,加强学生党员使命感与责任感教育;二是要抓重点,以“党旗领航工程”为主线,进一步推进学生党员和党支部的教育、管理工作;三是要出典型,加强对学生党员骨干的政治精英意识和领导能力的培养,重点培养一批优秀的学生党员骨干和党员精英分子,为学生党员自主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随后她又分析了本学期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各支部要按照上级组织的要求,结合院系工作的实际,做好党员吸收和转正工作,开展党校工作,各党支部特色活动等。与会的党支部书记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张凯在讲话中强调了学生党支部的重要性,党支部是联系群众的最基层组织,要稳定做好各项学生工作,学生党员的力量不可或缺,同时每个党员还应该时刻与党中央、校党委、院党委积极保持一致的立场,真正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还要求每个支部要规范党支部建设,完善好支部委员会并认真制定每个学期的工作计划,进一步落实已有制度,党支部要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一定要及时地向上级汇报,以便能及时准确地解决问题,认真做到为同学服务,为人民服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