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召开本科生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编辑:祝一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茜茜)为进一步完善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健全教学管理机制,全面提升教育教学保障和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学院务虚会的精神,2月14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召开本科生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中心负责人、教务科、学工组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建涛主持。



宋建涛指出,人才培养工作要有目标、有研究、有组织。要围绕“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来开展,以培养高质量人才、实现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深化研究个性化培养方案,探索不同学生的不同需求,切忌“一刀切”的教育模式,在学生管理与教学管理上有组织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育人体系。


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中,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管理、课程设计、学风建设、专业认知教育、科创竞赛、社会实践实习、党建团建等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执行院长李振环强调,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做到班主任、学业导师、辅导员、教务员的充分合力,保障“一生一课题”的个性化培养体系,强化学风建设,同时加强对青年教师学术品德、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的培养教育。科学有效的制度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学院管理机制,针对存在的各项问题及时确定整改方案,并严格细化落实。


副院长王琳表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要结合专业教育,实践活动要结合专业学习,充分构建和发挥大思政、大教育、大培养的创新作用,提升教师参与学生培养工作的广度、深度、细度、温度。


学院党委书记严有为作会议总结,他表示,本次会议分析了学院人才培养中的一些问题,并形成了初步的针对性方案,会议内容有意义、有效果、有作用,对于需进一步研讨的问题也要尽快形成具体可操作可实施的改进方案。人才培养作为学院的第一要务,要充分做到三个结合,即思政与学业相结合,学工与教务相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学院班子成员及各教育教学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在培养管理工作中应做到三个知晓,知晓每个学生的思想状况、困难情况和学业状况,做好工作台账,及时处理学生问题,同心协力实现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让每一个学生都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