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诺!护理学院两位毕业生向学院捐赠“天使助学金”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陶然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12日,护理学院两位毕业校友张娜、聂立婷回到阔别6年的母校,兑现她们7年前的承诺,向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8000元“天使助学金”,资助护理学院家境贫困但不懈努力上进的4名本科生,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提供虽微小但温暖的帮助。


“天使助学金”源于20年前受到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给同济医学院“坤海助学金”资助的两位护理学院新生潘静莹、覃李娇,她们俩一人来自江西革命老区一人来自鄂西大山深处,“坤海助学金”帮助她们度过了难忘的大学第一年,在随后的几年中她们自强不息顺利完成学业,毕业后继续深造,分别成为高校教师和医院护士。2015年上半年,她们兑现承诺,将当初获得的助学金加倍至8000元,捐赠给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护理学院设立“天使助学金”,用以资助护理学院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2016年4月,张娜、聂立婷等4名护理学院本科生获得了首届“天使助学金”的资助每人2000元。


时隔6年,张娜、聂立婷完成本科学业后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随后分别进入药企和医院工作。刚刚毕业不久的她们即开始联系学院辅导员陈介清老师,希望兑现当年的承诺,向母校加倍捐赠8000元“天使助学金”,再次帮助护理学院自强不息、勤奋上进的莘莘学子。


在3月12日护理学院举行的第二届“天使助学金”捐赠仪式上,曾经参加过首届捐赠仪式的华中科技大学医学学工处副处长沈新民、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晖深受感动。沈新民回忆起2016年参加护理学院“天使助学金”成立大会时的情景,表示记忆犹新,对刚参加工作、经济还不宽裕的两位捐赠人不忘诺言慷慨解囊助力母校建设发展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徐晖高度赞扬了张娜、聂立婷两位校友诚信守诺和大爱无疆的精神与品格,号召全院师生秉承“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理念,常怀感恩和自强之心,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护理人才。


捐赠者张娜、聂立婷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自己的学生时代伴随着诸多不易,但贫困并不是躺平的借口,华中科技大学具有各类奖助学金支持体系,老师和学校对各类困难学生尤为关心。在校期间只有自己足够努力,可以获得学校和社会的各种奖学金助学金资助,是一定能完成学业的。她们勉励在校同学要珍惜大学宝贵的学习时光,不断深造进取,读更高的学位、接受更好的教育,使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才,不负党和国家的期盼与培养。


四位受赠学生代表尹紫嫣同学对校友学姐们助力传承“天使助学金”表达了感谢。她代表受赠的护理学子们表示:一定会珍惜学姐们的爱心,在学习生活中做到刻苦钻研,积极上进,为护理学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保障人民健康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同时也表示将秉承“天使助学金”的精髓——“一颗种子播下去,不久变成两颗种子”,并承诺要“一诺千金”,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护理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办主任陈介清和护理学院各年级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的时刻。沈新民和徐晖还代表学校向张娜、聂立婷两位校友颁发了“校友捐赠纪念牌”。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