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所得税、公积金政策宣讲暨财务助理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财务处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祎璠)为使广大师生更好了解个人所得税及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提升财务助理队伍的专业素质与实操水平,3月16日下午,财务处、国资办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举办个人所得税、公积金政策宣讲暨财务助理培训会,特邀洪山区税务局和武汉公积金中心东湖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作专题宣讲并现场答疑。培训会由财务处副处长姜璐主持。



财务处副处长、国资办副主任魏爱民在发言中表示,个税、公积金政策是关系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政策,当前,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财务助理要发挥好财务处与师生沟通交流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财务助理要与财务处形成“服务共同体”,共同推进学校财务服务更加优质、高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洪山区税务局所得税科副科长刘磊详细介绍了年度汇算清缴和专项附加扣除政策,重点解读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养老金等专项附加扣除的最新政策。洪山区税务局个人所得税专家团成员刘虎就个人所得税APP的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的实务操作进行了讲解及现场演示,并重点讲解、演示了有关费用、免税收入、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其他扣除项目、减免税额等方面的政策及操作。


公积金中心东湖管理部主任张艳就其服务范围、武汉公积金政策定位作了简要介绍。东湖管理部归集科刘依端从购买住房、租赁房屋、销户、委托扣划、偿还异地贷款等方面对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进行了全面讲解。归集科科长刘根详细解读了武汉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尤其是商转公贷款的流程,并结合我校实际,对公积金贷款中“高层次人才政策”作了专项解读。


针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需要以及各院系单位、课题组的不同需求,洪山区税务局、公积金中心东湖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就现场师生密切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


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济校区通过线上会议参加培训。全校财务助理、各单位办公室主任、财务处有关工作人员6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财务处向全体财务助理发放了《财务报销办事指南》和《科研经费管理手册》。


据悉,财务处于2022年成立了财务助理宣讲团和财务助理工作室,致力于宣讲财经政策,提升财务助理业务素养和水平,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财务服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