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船海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华)3月16日,船海学院组织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顾国强、副书记谢宇翔、副院长李天匀、副院长徐国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李威主持。

 

 

李威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以立德树人为思想统领,把立德树人融入评估全过程、全方位。要强化认识,明确立德树人中心地位;要强化基础,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强化制度,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机制。审核评估有助于学院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聚焦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所必备的质量保障能力及具有影响力的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举措与成效。

 

李天匀作了题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与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学院实际,深入阐释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启动背景、体系特征;并从审核评估类型、指标体系、组织机构及责任分工、工作安排等方面对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刻解读,提出了学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要求。

 

顾国强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新一轮审核评估既是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针对性检验,也是学院综合实力与办学水平整体提升的重要机遇。全院上下要高度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审核评估对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理念,将审核评估工作分解到专业、课程组和个人,按照工作方案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据悉,在2014-2018年开展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船海学院2个本科专业评估成绩分别为优秀、良好。2021年1月,教育部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启动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我校将于2024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