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马汉高入选“高校保卫战线工作30年人物”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保卫处 编辑:程韵钦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冀娴贤)5月19日至20日,“高校保卫战线工作30年人物”授章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保卫处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汉高入选。


本次活动以“三十而励 勇毅前行”为主题,旨在弘扬坚守高校保卫战线满30年人物的精神品质,号召全国高校保卫工作者进一步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砥砺奋进,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与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授章仪式分为初心篇、忠诚篇、服务篇、前行篇四个环节进行,回顾了高校保卫工作30年发展历程。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参加活动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高校保卫工作30年来取得的成绩,向所有“高校保卫战线工作30年人物”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希望保卫战线永葆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深耕细作、久久为功,开创高校保卫工作新局面。他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高度重视保卫队伍建设,在待遇保障、能力提升、职业发展等方面主动谋划、形成机制,引导广大师生尊重、关心、爱护保卫工作者,为保卫战线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



马汉高,中共党员,1992年从事高校保卫工作,现协助上级领导分工负责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治安与消防安全等工作。


马汉高在高校保卫战线连续工作31年,为平安校园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平安治理水平不断提高,校园治理效果逐步体现,校园安全等级逐步提升,连续六年荣获湖北省高校“平安建设优秀单位”。在他的带领下,保卫处全面建成了校园消防监控中心和消防物联网可视化监控平台。2017年以来,马汉高创新本科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模式,策划并实施开展“消防进军训”,获湖北省平安校园成果一等奖、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的“2021年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研讨展示活动”典型案例类一等奖。2022年,保卫处荣获“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此次大会上共为50位代表授章,以感谢“高校保卫战线工作30年人物”为高校保卫工作作出的贡献,宣扬高校保卫战线忠诚、担当、奉献的可贵品质,引领全国高校保卫工作者进一步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砥砺奋进,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与能力现代化贡献高校保卫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