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两馆签约共建“大思政课”基地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洁)5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合作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院党委书记刘雅然,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夏增民,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馆长袁亚妮和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馆长曾宪松一致表示,此次共建“大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对于实现馆校资源共享,更好发挥“大思政课”优势,增强纪念馆社会教育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使基地成为思想共建的基地、教育科研的平台、合作促学的典范。



学院与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分别签约共建“大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请两馆的馆长、副馆长担任“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指导老师,推动高校建立健全思政课特聘教授、兼职教师制度在我校的贯彻执行。


夏增民从三个方面对共建工作的未来发展方向作简要概括。一是通过共建工作促进思政课的课程建设,推动课程教学的实践创新;二是将教学基地建设与提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的实效性;三是加强馆校之间的交流沟通,促进研究、宣讲、教学的有机结合。


刘雅然对两位馆长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纪念馆所包含的红色资源意蕴深厚,是广大党员锤炼党性修养的重要阵地,也是青年学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鲜活教科书。希望今后双方能携手谱写“大思政课”建设的生动篇章,借此平台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传播和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使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旨在通过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挥特色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合力打造更广阔的“大思政课”学习实践平台,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融会贯通,共同传承红色文化,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