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航发南方-华科大联合实验室工作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17日,2023年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和华中科技大学航空发动机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工作会在机械学院召开。中国航发南方副总工艺师郑南松,机械学院副院长彭芳瑜、校科发院副处长熊健,联合实验室成员、中国航发南方相关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联合实验室工作报告、中国航发南方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报告、华科大工业软件国产化替代情况报告,提出了要巩固前期交流成果,并在深化发动机自动化装配、射线检测、涡轮叶片磨削、刀具数据治理、叶轮数据构建及加工工艺等方面展开了技术交流。会议着重讨论了联合实验室继续瞄准国家重点技术发展需求、加快开展数字化关键技术应用项目研究、强化中国航发南方重点实验室建设、扎实推进技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需求,明确了后续工作推进要求与时间节点。


联合实验室自2016年成立以来,积极投入优势技术资源,在技术发展规划编制、项目方案论证、国家级项目申报、技术课题研究、重点型号科研验收、科技成果与专利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取得卓越成效,受到中国航发集团肯定。


会前,中国航发南方代表团调研了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