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第二临床学院八年制学生圆造血干细胞捐献梦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子然 杨帆)6月5日,第二临床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方嘉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湖北省第58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早在2020年入学之初,方嘉伟就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并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3月,接到二次配型的通知后,方嘉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当时想到,自己的捐献行为可能会拯救一个生命和一个家庭,加上作为医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心中鼓励着我,便很快答应下来。家里人一开始非常担忧,比较抗拒,但在与他们通了几次电话,详细地向他们介绍了捐赠流程,并说明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损害之后,他们选择了尊重我的想法”。


为保证捐献成功,方嘉伟外出必戴口罩,防止受外界刺激导致生病从而耽误捐赠。同时,他更加注重营养均衡并增加了适当的锻炼。3月初开始,他陆续完成了复配、体检等一系列检查工作,6月1日,入院开始进行捐献前准备并注射集落刺激因子,6月5日,在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家人的陪同下,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工作顺利完成。当晚,他捐献的细胞就被送往苏州,为一位17岁的小女孩带去生的希望。


无独有偶,同为第二临床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张昊同学也选择了和方嘉伟一样的捐献之路。今年2月,张昊在配型成功后,也毫不犹豫地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帮助一位远在江苏的49岁白血病患者重获新生。


第二临床学院学生党委书记宋静表示,第二临床学院每年都会组织学生自愿无偿献血,近年来已有4位同学捐髓救人,学生们的这种善举不仅给予了病人重生的希望,也为校园注入了积极向上的力量,更向人们诠释了医者大爱无疆的真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