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编辑:祝一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1日至3日,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在河海大学举行,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两类,我校有12名同学参加个人赛,4个学生团队角逐团队赛。12月8日,获奖名单公示,在个人赛中,我校5名同学荣获特等奖,5名同学荣获一等奖,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其中顾羍圣同学本次竞赛取得满分成绩,获得本次竞赛个人赛第一名;在团队赛中,明德队和求是队获得团队特等奖,厚学队和创新队获得团队一等奖。我校也因此而荣获团体特等奖(排名仅次于清华大学)。



作为我校本次竞赛的组织培训单位,航空航天学院周密筹备赛事工作,从本学院、能源学院、机械学院、船海学院等院系选拔了12名同学参赛。因备赛时间短,指导教师团队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根据每位同学的具体情况,定制了不同的培训内容,并组建了四个团队参加团队赛。在航空航天学院郑慧明、魏俊红和周小强三位教师地悉心指导下,参赛的12名同学对理论力学的知识体系、解题方法、竞赛真题模拟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学习,逐渐完善了课程知识架构,加深了对本次竞赛主题和意义的理解。


据了解,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是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在2005年共同发起,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7届活动。本次竞赛试题由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命题,竞赛题目均为英文,考生要求用英文答题。该项赛事(亚洲赛区)的举办充分发挥了力学学科竞赛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教学提升、素质教育上的引导作用。来自65所高等学校的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