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19

来源:数学学院 编辑:左盈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园)近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荣获国家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25项、二等奖43项、三等奖66项。我校总获奖比例为52.8%,再创佳绩。


undefined


undefined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列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的19项竞赛之一。今年,来自国内外的1685所院校(校区)、59611队、近18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本科组共评选出国家一等奖299队、二等奖1200队,分别占本科组参赛总队数的0.55%和2.22%。


我校2023年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组织自6月份启动,在教务处、启明学院和数学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徐浩渊、李楚进、刘海霞、路志宏、邹猛等教师组成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团队,制定竞赛培训方案。他们利用暑假时间对学生开展专题培训和实战演练,提高学生们的数学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数学基础课程建设,提升学生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培养具有扎实数学基础和应用能力的高层次人才。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