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茜茜)3月7日,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务虚会,全面谋划研讨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和院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执行院长李振环对学院2024年发展建设工作作出总体要求。他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和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建设,明确主体责任,形成一支向心力、凝聚力、执行力强的干部队伍;学院全体教师要充分重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评促建,强化工作能力,优化教学质量,提升育人实效;要培养、引进、用好专业人才,加强与行业专家的链接,有目标、有组织地布局未来发展方向,打造特色标杆品牌,提升学院影响力。


参会人员充分交流讨论,围绕各自分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下一步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梳理研讨。围绕今年的重点工作和思路,学院将进一步在立德树人、学科构建、人才强化、科技创新、资源拓展、实验室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下苦工、出实招。会议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拔尖人才培养体系、科研平台建设、中国航天日相关活动等方面也作出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严有为强调了务虚会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总结了学院2023年的工作情况,提出现存的不足和差距,要求学院领导干部要提高责任意识,对分管工作做到勤思考、多谋划、讲方法;学院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筑牢教学质量的生命线,遵循人才培养规律,有意识、有组织地提升教学水平;学院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课程团队建设、班主任队伍建设,积极解决学生反馈问题。同时,学院也要不断强化学科特色和专业实力,大力推进有组织的谋划、有组织的教学、有组织的科研和有组织的服务,引培结合、优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学院现有的两个省级平台建设,实现科研创新新突破,强化党建引领,完善管理制度,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严有为对后续工作作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学院各二级单位要召开领导班子专项工作会,围绕务虚会上总结的年度目标、工作规划和存在问题,结合各部门实际情况作出进一步分析与谋划;二要加强落实,学院各二级单位要通过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大会,明确目标任务,优化工作路径,细化时间节点,保障成果实现,落实各项工作安排。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