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曹瑜博士后入选欧盟“玛丽·居里学者”人才计划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经欧洲研究委员会严格评审,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曹瑜博士后以94.8分(满分100分)的优异成绩成功入选欧盟“地平线2021-2027”研究与创新框架下“玛丽·居里学者”2023年度人才计划。他将前往英国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开展为期24个月的研究工作。



“玛丽·居里学者”项目是Horizon Europe框架计划下的“玛丽·居里行动”中最重要的个人资助项目,基金命名于两次荣获诺贝尔奖的波兰-法国科学家“居里夫人”。该项目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声誉,是欧盟资助个人科研的最高奖励之一,与英国的“牛顿学者”、德国的“洪堡学者”并列为欧洲三大杰出人才计划,旨在提高拥有博士学位并希望通过国际高级培训、跨学科和跨部门交流来获得新技能的研究人员创造和创新能力。该人才计划面向全球开放申请,涵盖所有国籍和学科,以竞争激烈、申请难度大著称。2023年该项目共收到8039份申请,在信息科学与工程(Information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领域的全球范围资助率为13.3%。


曹瑜博士2020年12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后留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康复辅助机器人、非线性控制、人机交互等,在站期间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湖北省创新研究岗位等项目,并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基金重点项目、科技创新2030等多项国家级重大研究项目。近三年,他在IEEE TIE、TMECH、JAS、TASE、TCDS、TIM、IROS和IFAC等国际权威期刊和顶级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中科院Top类期刊论文8篇。他曾获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博士后、2019先进机器人与机电一体化国际会议(ICARM 2019)最佳论文奖、2017复杂医学工程国际会议(CME 2017)最佳论文奖。



曹瑜博士所在科研团队是黄剑教授领衔的机器人与智能控制实验室,团队在康复辅助机器人、意图感知、人机交互、机器人智能控制等研究方向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研究成果。此次“玛丽·居里学者”项目成功获批,是团队在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和青年教师培养上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学院大力推进优秀博士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学术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