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管院吴泰来副研究员团队在跨文化数字系统设计领域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医管院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3月1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医药信息管理系吴泰来副研究员团队的研究成果“Website Localization Strategies to Promote Global E-Commerce: The Moderating Role of Individualism and Collectivism”《促进全球电子商务的网站本地化策略:个人主义和集体主义的调节作用》在管理科学期刊MIS Quarterly的2024年48期1卷刊发。



该研究成果聚焦于跨文化环境中组织的重要数字系统——网站的本土化设计,探讨设计策略、实施效果及其作用机制。研究基于坚实的理论基础,提出了包括相似策略、独特策略和声望策略在内的创新性设计策略,并揭示了设计策略的工作机制。同时,该研究在跨文化背景下进一步验证策略实施效果,重点关注在个人主义和集体主义文化维度。通过在线实验,研究揭示所提出的设计策略发挥作用的边界条件。该研究成果不仅为组织数字系统的跨文化设计做出理论贡献,同时也为贸易数字化和“数字丝绸之路”等国家重大战略提供智力支持。


MIS Quarterly属于管理科学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领域的顶级期刊之一,是全球公认的UT DALLAS商学院24种国际顶级期刊(UTD24)之一,也是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认定的50种经管类顶级期刊(FT50)之一。该期刊致力于发表管理科学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领域的前沿原创成果,在管理科学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吴泰来为第一作者,台湾大学管理学院彭志宏副教授为第二作者和通讯作者,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谢俊霖教授为第三作者,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鲁耀斌教授为第四作者。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香港研究资助局一般项目、香港城市大学项目等的支持。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