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薇)近日,教育部公示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评审结果。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扬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二等奖,雷志春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课二等奖。



据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主办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参赛选手水平最强的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活动旨在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广一批优质教学资源和先进教学法,引导思政课教师队伍牢固树立“六个要”建设目标,努力实现思政课教学“八个统一”。第三届教学展示活动于2023年8月启动,历经5个月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来自全国的298名教师进入决赛。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积极培育青年教师成长、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学团队、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李扬曾获湖北省第一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特等奖、湖北省第二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竞赛特等奖。雷志春曾获湖北省第二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竞赛特等奖,作为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中获特等奖,并在“擂台赛”中获“最具人气作品”。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