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因美纳公共卫生教育奖学金2023年度评审会暨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公卫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卫雅 蒲琳 卫城成)3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因美纳公共卫生教育奖学金2023年度评审会暨颁奖大会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医学部承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主任王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外联部部长王蓓、赠与亚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小青、因美纳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郑磊、因美纳(中国)科学器材有限公司公共关系总监沈雁翎以及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协和医学院、复旦大学和中山大学相关领导共同参加评审会暨颁奖大会。


我校党委副书记张耀参加会议,为获奖学生代表进行颁奖,鼓励优秀学子们树立崇高理想,脚踏实地,用过硬的本领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邱勇、党委副书记冯霞,学院资助负责人蒲琳与获奖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来自5所高校的获奖学生代表在北大医学部逸夫楼开展座谈会,围绕各校党团、学术、实践和文体活动等方面进行交流。我校获奖学生代表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博士生商倩倩以《党旗领航风帆正,凝心聚力谋发展》为题,分享了我校学子成长及发展情况,获得各校师生好评。



冯霞受邀参加5所高校学生工作研讨,并参观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情况。获奖学生代表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同参观北大校园,在初春的校园里聆听历史回响,感受“未名博雅,家国天下”的北大情怀。参观北大医学部校史馆、淑范医学图书馆以及科技转化中心,感受医学教育使命的坚守与发展,医学知识的传承和创新。



该项目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与赠与亚洲合作开展的公益性公共卫生人才培养项目,因美纳基金会作为支持方给予项目经费保障,旨在激励和培养公共卫生多个领域,以及有公卫科研成果或突出贡献的非公卫专业人才,构建更为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激发医疗卫生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当前的健康挑战。自2022年该奖学金设立以来,我校公平、公正、公开的开展公共卫生教育奖学金的评推工作,目前共59名学生获得该项奖学金,涉及预防医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营养与食品卫生、儿少与妇幼保健等公共卫生相关专业以及肿瘤、外科非公共卫生专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