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获选担任武汉成果转化中试平台联盟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4.04.08

来源:科发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由武汉市科技创新局、武汉经开区管委会主办,武汉经开区科技创新局、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管理办公室以及我校与武汉经开区共建的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承办的武汉成果转化中试平台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车谷武汉经开区举行。首批加入联盟的40余家企业参与此次大会。会上,由我校与武汉经开区共建的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获选担任联盟理事长单位。



2022年,武汉市出台了《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平台(基地)备案管理办法》,截至目前市级备案中试平台156家,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但部分中试平台在运行机制、开放程度、服务能力等方面仍存在一定的短板,作用和价值没有充分发挥,服务产业需求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为此,由武汉市科创局指导,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牵头成立武汉成果转化中试平台联盟。



大会审议通过了《武汉成果转化中试平台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经现场投票表决,由我校与武汉经开区共建的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担任联盟理事长单位,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武汉轻工大学、武汉中关村硬创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中科先进技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智能装备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担任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李江华,代表理事长单位分析了当前武汉中试平台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对武汉成果转化中试平台联盟下一步建设的定位、目标及重点任务进行了阐述。希望联盟全体成员能够群策群力、携手共进,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为理念,打造集概念验证、中试熟化、孵化培育、产业发展和技术应用(或者工程实践)、技术服务与咨询等功能为一体的非营利性联盟主体平台。


会议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进行了授牌。联盟理事长单位与长江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军山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武汉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