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专委会召开2024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4.18

来源:附属同济医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14日,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在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召开2024年工作会,与会领导和专家在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福生组织下,围绕医学中心下一步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当日,参会委员们在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实地参观了医学中心有关工程和项目建设情况。



医学中心主任、同济医院院长胡俊波主持工作会。会上,医学中心主任、同济医院党委书记唐洲平对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对医学中心建设发展所作的支持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高亮表示学校将从政策、场地、科研投入等方面持续给予医学中心全力支持;医学中心主任、专家委员会执行副主委王伟希望各位专委会成员与医学中心继续加强沟通联络,期待多方合作共建、互惠共赢;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全红期待与会专家就湖北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医学中心建设发展多提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我国重大公共事件应急救治能力进一步提升。


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廖家智向专家委员会汇报医学中心近年来的工作进展及成效。工作讨论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医院妇产科学系主任马丁,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院长毛颖,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消化内科教授唐承薇,北京协和医学院长聘教授金奇,医学中心名誉主任张定宇,湖北省疾控中心主任张险峰等18位领导和专家委员会成员作为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对医学中心近年来在重点工程项目、人才队伍、医疗应急与公共卫生、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医学中心医疗救治、快速救援、教学培训等职能充分发挥,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软、硬实力均持续提升。专家们认为,医学中心应围绕事业规划和职责定位,进一步凝练工作重点和自身特色;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尤其是平急转化能力建设;高度重视生物安全风险管理和大数据信息保护工作;加强医学研产证协同联动,开展有组织的科技创新,更好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


王福生在总结中感谢专家委员会成员百忙之中参加会议,对医学中心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专家委员会成员的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建议医学中心进一步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和力量,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的公共卫生领域科研攻关,更好打造“人无我有”的发展特色,重视国内外合作交流;勉励医学中心瞄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在专家委员会、各有关单位和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下,为公共卫生事业繁荣发展提供更多中国方案、中国智慧。


医学中心有关负责人、各分基地分中心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线上线下近80余人参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