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10月27日晚,药学院学生办公室邀请了6位2008、2009届优秀毕业生回母校,在药学院二号楼会议室与2007级应届毕业生交流应聘及工作经验。
交流会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由毕业生作自我介绍,并将这两年的工作经验与在座的同学分享。来自默沙东的姚尧和来自阿斯利康的龙战阳两位校友分别讲述了他们作为医药代表的切身体验及感悟。在他们看来,医药代表过的是一种自由、高收入,同时也是高压力的生活。正在从事研发工作的袁振和金琛则分享了他们对毕业后到药厂做研发的看法,他们告诫同学们做研发要注重细节,要耐得住寂寞,要能坚持,只有这样的付出才能迎来高额的回报。湖北省团委的陈思汉2008年作为选调生到湖北省当阳市的一个乡镇工作,2010年被调到湖北省团委工作。他将三点宝贵的人生经验与同学们分享:找工作要有自信,找到工作后要摆正心态,要从小事做起。
第二个环节是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在找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6位经验丰富的师姐师兄进行了交流。姚尧和龙战阳还向同学们传授了面试技巧,嘱咐同学们找工作前要做好充分准备。学长们希望药学院的学生能向各个方面发展,掌握各方面的资源。
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