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开学初,2008级八年制、2008级德语班、2009级医科学生相继从主校区转入同济校区学习。为做好两校区学生阶段培养的交接工作,进一步提高医科专业学生培养质量。10月12日上午,主校区和同济校区医科学生辅导员在同济医学院多媒体活动室举行交流会。
参加交流会的有校学工处常务副处长邓静萍、副处长沈新民、校团委副书记李剑如、生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清斌、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和同济校区各院系学生工作工作负责人、学工处教育管理科工作人员及两校区带班辅导员。交流会由沈新民主持。
生命学院陶霁月老师作了题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医科学生工作”的报告,从工作理念、基本工作、存在的挑战和如何应对等角度全面回顾了生命学院2005年以来接管医科学生的做法,特别指出了医科学生专业调剂率高、专业情绪严重、学业导师和班主任无法配备齐全等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聂清斌从宏观战略高度分析了医科学生生源质量问题及应对措施。接着,各位老师围绕医学生专业思想教育、开设《专业导论》课、学生干部培养、合理设置班级人数、完善淘汰机制和校园活动的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
邓静萍在讲话中衷心感谢生命学院和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师多年来为医科生的培养付出的辛劳和汗水,希望教师们进一步动态跟踪和评价近年来学生培养质量的波动情况,反思教育工作,扬长避短,促进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