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09.01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苏明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8月3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落实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着力于人才和教师队伍建设,召开了新进教师座谈会,总支书记徐移山主持座谈。院系负责人与5位来自国内外和国内重点高校的新进教师集聚一堂,院系负责人向新教师介绍了学院的构架、任务、运作模式等情况,也为新教师怎样更快地融入学院集体,顺利展开教学科研活动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座谈会上,院长张诚坚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并从学院宏观发展及教师的个人规划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交流中,张诚坚将我校服务于国家科技需求的理念运用在青年教师的发展上,他提出在科研和教学两者关系上,青年教师也要做到“顶天立地”,所谓“顶天”就是在科研上一定要有高度、有深度,做好了科研,才会有更宽、更广的发展空间,而“立地”指的是教学。他指出教学是教师的责任和立足之本,尤其对于年青的新进教师,他建议一定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第一步要把教学放在首位,积累经验。在科研方面,他向新进教师提出了三点期望:尽早融入学术团队;切忌浮躁,要出高水平论文成果;早做准备,积极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在谈到教师待遇时,张诚坚表示学院会尽全力为老师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并鼓励大家要乐于奉献,克服困难,相信教师待遇将会越来越好。在谈到教师考核和岗位要求时,他希望新进教师能够抓住机遇,力争快速发展,为学院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刘斌、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施保昌及分管学院科研工作的副院长汤燕斌也分别就相关工作给新进教师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他们尽快熟悉工作环境,更好地融入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出席座谈会的各位系主任,对新进教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们先后介绍了各系的基本情况。会上,5位新进教师也一一谈了自己到岗后的感受和想法,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提供的良好条件,努力工作,在全校建设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