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院附属卫校顺利开展班主任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0.08.04

来源:同济医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8月1日,同济医院附属卫生学校顺利开展了班主任培训工作,学校各级领导、全体班主任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卫校书记李涛以“中职学生心理特点与保健”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她从目前中职学生的心理特点出发,分析了当前中职学生所面临的心理冲突,并为培养中职生健康的心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万常春以“责任重于泰山”为主题,对班主任工作的职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析;并以“关爱困难学生 构建和谐校园”为出发点,结合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应对不同类型困难学生的方法。

  随后,参与培训的教师围绕培训内容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不仅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还提升了自身素质,并为班主任的工作交流提供了平台。

    校长韩明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培训的重要意义。她认为,要办好中职教育,就要以就业和升学为导向,提高办学质量;作为班主任,必须具备“四心”,即责任心、耐心、爱心和信心;对学生的教育,要在了解中职学生“三高三低”特点的基础上进行。同时,她还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四种意识,即目标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不断学习更新思想观念,善于总结和深入研究;三是要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