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7月13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首届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该院大楼101教室拉开帷幕。校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处处长马彦琳,学院副院长谭术魁、党总支副书记童文胜,教师代表王冰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的42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副院长陈鹤主持。
马彦琳代表学校首先致辞。她向从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参加学术夏令营的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马彦琳指出公共管理学院是一个非常年轻有活力的学院,它凭着自身的办学特色和科研使命,在建院10年取得了一系列令人骄傲的成绩,并受到了官方、社会中介组织和学界同行的好评。随后,她表达了公共管理学院将竭诚为各位学子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的决心,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她祝愿同学们学习生活愉快。
谭术魁代表学院致辞。他说,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院之一,下设7个二级学科博士授予点,是唯一被列为湖北省重点一级公共管理学科,是全国MPA的首批试点单位,是华中科技大学未来十年“985工程”的重点建设学科。学院首次举办学术夏令营,目的是希望选拔一批具有良好英语和数学功底的优秀学生,提升学院的生源质量,改善生源结构。同时,谭术魁表示,公共管理学院将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服务理念,为学子们提供生活和学习上的优质保障,并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夏令营进一步加深对华中科技大学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对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认识。
公共管理学院2008级博士研究生曾润喜作为该院学生代表发言,他从大楼、大师、大爱等方面对前来参加学术夏令营的优秀大学生们阐释了选择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深造的几点理由。来自四川大学的营员代表杜雯洁回忆了自己申请学术夏令营那焦灼而又兴奋的过程,并代表全体营员表达了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圆满完成夏令营任务的决心。
最后,童文胜为此次学术夏令营授旗,参加夏令营的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