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支教生送行
发布时间:2010.06.30

来源:校团委 编辑:苏明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6月24日晚,一号楼瑜园餐厅,温馨愉快,其乐融融,我校2010年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志愿者、资教生、农村教育硕士送行宴会在这里举行。副校长张晋,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马彦琳,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坤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严君,校团委副书记陈钢、陈苏、陈杨,与即将奔赴西部基层工作的毕业生举杯共饮,为他们祝福和践行。

    宴会由陈钢主持,上届学生会主席马龙鹏代表即将奔赴西部基层志愿服务的毕业生发言。他讲到,他自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面对即将到来的各种困难,他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去战胜这些困难,也相信大家都可以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回报母校、国家和社会。

    “我十分欣赏这些即将奔赴基层志愿服务的毕业生的激情、理性和奉献精神”,张晋在祝酒词中说道,并引用毛主席“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之言来告诉毕业生们,中国要真正富强起来需要的正是你们这样不仅能仰望星空,更能脚踏实地,富有责任感的青年。张晋还结合自己下基层的亲身体会,勉励毕业生们不管他们面对的是多么难以想象的困难,都要牢记心中的目标,不断的学习,多听,多看,多做,少说,真正通过在基层志愿服务的磨砺,为以后的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在讲话中,张晋对在座的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们承诺道,母校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去看望你们的。

    宴会上,觥筹交错之间,在座毕业生一起回忆自己的大学四年,展望未来的志愿服务生活。一位毕业生说道,人只有享不了的福,没有吃不了的苦,自己本来就是在县城长大的,去志愿服务,环境算不了什么。还有一位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同学已经被一家很好的计算机公司录用,待遇比考上公务员还要高,但他认为人生一定要做一点自己想做的事,希望能够到西部,到基层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做出一点真正有意义的事,为以后能干一番事业积累经验。一位大二时从新闻学院转到化学学院的毕业生说,做一名化学老师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这次参加“农村教育学硕士”计划去恩施支教,不仅很有意义,更给了自己一个实现梦想极好的机会。

    据了解,这些毕业生中的大部分人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只能领到很少的工资,甚至不足以维持生活。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结束后将回校读研,农村教育硕士则将去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读教育学硕士。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