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5月22日,同济医院附属卫生学校召开了第四届教学研讨会。学校各级领导、教师及代课教师等共29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教师围绕研讨会的议题“营造学习氛围,培养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时效性”展开了讨论,并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副校长姚飞针对目前中职教育的现状,结合学校的教学工作实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目前教材难度太大,教师要考虑校本教材的编写;二是除了对学生学习兴趣的调动,教师还要培养自身的教学兴趣,并进行合理的教学设计;三是教师要根据目前职业教育的特点和目标,对教学内容进行合理的调整。
校长韩明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强调了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她认为,学校要实现可持续发展,首先是要提高办学质量,全面提升学生素质。她希望广大教师提升个人魅力和综合素质,注重讲课的艺术;多鼓励学生,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提高教学的针对性,根据教学目标调整教育过程,注重反思和结果反馈;教学管理者也要发挥在教学研究中的作用,探讨更多具有创造性、更适应学生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