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心在京患病学子
发布时间:2010.05.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钱海涛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12日上午,在京出差的学校办公室主任梁茜、副主任徐进一行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探望了罹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材料学院学生李凡。

    2009年7月4日,正在材料学院读大三的李凡突然染上白血病。此后,正值青春年华的他便开始了漫长的求医之旅。在武汉几家大医院进行了3个多月的化疗,花了25万元的医疗费后,他的病情终于稳定了下来。11月,李凡跟随父母到北京接受进一步的治疗,11月28日,他又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之后一个人在移植舱内住了32天,全家又花掉了近45万元的医疗费。如今,一家人已债台高筑,在他妈妈的口袋里甚至装着7张医院的催款单。

    李凡在校学习成绩优异,在生病前还通过了大型企业三一重工的面试,暑期就可以到该企业做管理实习生,甚至有望签约,全校也只有13个人有这样的机会。

    5月11日,北京晚报对李凡的遭遇进行了报道。在京校友看到报纸后,纷纷联系我校驻京办的同志,表达对李凡一家的关心。在京出差的梁茜、徐进得知李凡的情况后,专程探望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李凡。梁茜代表路钢书记和李培根校长对李凡表示慰问,并送上了1万元慰问金。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