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新教师教学方法与技术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0.05.14

来源:教科院 编辑:万霞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8日上午,我校第三期新教师教学方法与技术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教育楼研究生活动中心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常务副校长林萍华、教务处处长许晓东、人事处副处长秦选斌、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别敦荣等。开班仪式由许晓东主持。

  林萍华从解读纽曼的博雅教育观念入手,阐述了他对现时代我国本科教育的理解。他强调,大学的首要任务是培养人才,而教师在人才培养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对青年教师来说,掌握必须的教学方法与技巧同提高自身的学术素养一样重要。他殷切希望青年教师们珍惜这次集体研修的机会,认真完成规定的研修任务,并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学会不断地反思自身的教学方法与效果,尽快完成由优秀学生向优秀教师的转型,成长为教学名师,在教学舞台上绽放绚丽光彩。他还补充指出,态度决定一切,应当加强对研修班的管理,提高研修效果。

  许晓东简要介绍了我校实施教学质量工程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本科生生源是好的,本科教育质量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我校学生获得的各种奖项位于全国高校的前列,这对青年教师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强调,教学也是一门学问,除组织教学方法与技术研修班之外,青年教师还可以通过参加教学竞赛、申报教学改革项目等途径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

  相对于前两期的研修计划,本期增设了“教学改革”研修板块,并加入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示范授课与集体评课等实践性环节。针对报名参加本期研修班教师人数较多的情况,为切实保证研修质量,本期教学方法与技术研修分为周六、周日两个班同时进行。

  据悉,第四期新教师教学方法与技术研修班将在同济校区举办,研修内容与主讲教师将根据医学教育教学的特点进行相应的调整。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