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04.23

来源:建规学院 编辑:王潇潇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19日上午,为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落实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建规学院在南四楼会议室召开教风学风建设研讨会。建规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川平,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黄亚平,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学工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院党总支书记朱川平作主题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到,今年是我校的教风学风年,加强教风学风是今年我院工作的重点,也是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做好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切实解决教风学风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必须举全院之力,需要学院各部门的相互配合。全院师生应该积极行动,以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结合院系的文化氛围建设,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

    他指出,此次研讨会作为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的良好开端,其目的不仅仅在于动员,更在于广开言路,集众人的智慧群策群力,针对学院现阶段出现的教风学风问题进行探讨,为学院今后的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献计献策。

    接着,分管教学工作的黄亚平副院长针对该院的教风学风情况作了发言。他指出,教风与学风相辅相成,只有双管齐下才能取得成效。在谈到学风建设时,他提出,学院不仅要严抓课堂到课率、上课纪律、学习态度等基础工作,更要通过开展第二课堂,组织课外学习、科技竞赛、实践调研等举措,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而树立良好学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此外,黄亚平还指出,作为大学教师既要教书,更要育人。对于专业教师,不仅要在教学水平上严格要求,更要在为人师表方面争当典范。尤其对于缺乏教学经验的青年老师,要通过定期组织老中青教师进行教学观摩和研讨,做好经验交流,帮助青年教师站稳讲台。

    最后,与会老师分别从各个系的师资情况、学生特点、教学实践等方面积极发言,就加强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各抒己见。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