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4月1日中午,经济学院2010年清明节胡吉伟塑像祭扫活动在青年园举行。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华和,党总支副书记刘雅然,分团委书记林岚老师,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07、08、09级预备党员,09级全体同学一同前往,缅怀英雄。
中午12:45分,林岚宣布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与会人员向胡吉伟塑像默哀一分钟。
经济学院学工组王伟波简要介绍了胡吉伟的生平事迹,团学联主席陈婷同学阐述了胡吉伟精神对自身发展的推动作用,第四届胡吉伟班班长周建辉汇报了胡吉伟班的建设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
随后,大家向胡吉伟塑像鞠躬并敬献鲜花。凝重的神色下,寄寓的是深深的哀思。在韩金蓉老师的带领下,经济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在胡吉伟像前向党旗庄严宣誓。
刘雅然向同学们发出了向胡吉伟学习的倡议。她呼吁经济学院的学生们向胡吉伟学习,以做文明青年作为己任,充分挖掘、弘扬胡吉伟精神,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她也对全体党员发出了建议,希望他们学习胡吉伟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体,心中有国家,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爱学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邓华和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希望经济学院的学生能以胡吉伟为榜样,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