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3月27日和28日,物理学院召开发展规划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授、各中心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今年是“十一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制定“十二五”计划的关键之年。在未来的发展中如何找好定位、实事求是、科学发展,做好“985工程”总体规划是物理学院全院上下共同思考的问题。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意见》中提出的主要任务,研讨会集中就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和学科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
总支副书记姜芳作了《学生工作发展规划及思路》的报告,副院长熊曹水、易林分别就本科生教学和研究生的培养作报告。物理实验中心和大学物理中心的两位主任围绕中心的发展规划进行了阐述。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着人才培养进行热烈讨论。教师们认可了学院提出的把物理学院打造成“培养科学家摇篮”的人才培养目标,并对工作思路提出了建议。
在学科发展规划研讨环节,各中心或科研团队分别就自己学科方向的发展趋势、本单位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做了报告。
叶朝辉院士以“主动工作、快乐工作”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他强调,老师们在工作中要有主人翁意识,要欣赏自己的工作,把自己的工作变成一种快乐,他的演讲赢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院长罗俊作总结发言,他回顾了学院成立两年来的发展,并再次强调“增强四种意识、发扬三种精神、提高两种能力”的指导思想,同时围绕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近五年发展路线、制定可行的具体措施和抓好基础平台建设。他指出,希望全体教师积极行动起来,更加努力工作,推动学院工作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