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3月14日晚,电子系2009年度党建工作表彰大会暨红色领航员启动仪式在西五楼117教室召开。电子系全体本科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大会,电子系党总支书记袁建春、学工组组长兼党建辅导员李玲出席了大会。
党建红色基地负责人张彬中同学作了党建工作总结报告,回顾了基地成立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党建红色基地采取党总支领导和学生党建委员会自我管理的模式,积极探索了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思路和取得的成绩,短短数月,基地完善了党建工作的制度建设,规范了学生党员发展和考核的有效机制,通过各种培训、讲座、特色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素养。同时,张彬中指出了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部署了本学期的基地工作计划和努力的方向。
袁建春宣读了表彰决定,优秀个人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成绩和经验。李玲宣布电子系“红色领航员计划”正式启动,并进行了红色领航员的授旗。据了解,此次电子系从2006级学生党员共选拔了37名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成绩优异、工作能力突出的学生担任2009级新生领航员,从思想引领、学业指导等多方面开展领航工作。目前,该计划已连续进行了10年,已形成电子系党建工作的传统。
袁建春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党建红色基地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强调红色基地作为一个新的学生组织,要在党建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希望红色基地致力于建设成为一个宣传党的主张和党员先进性的讲台,一个学习交流和服务的平台,一个展示党员才干和培养能力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