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3月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0年工作部署会。院长李和对学院2010年工作作了全面的部署。会议由院总支书记罗启发主持。全院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和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院长李和分八块工作布置了三十八项工作任务。其中包括,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解放思想,科学制定学院“十二五”和中长期发展规划;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提高队伍整体水平;以实施教学质量工程为重点,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重点,提高研究生的国际竞争力;以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为重点,提高学科整体水平;以争取大项目,建设大基地为重点,保持科研水平稳步增长;以学风建设为重点,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等。他指出,2010年是我校合校十周年,是国家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学校的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学院将结合学校工作要点抓好几项重点工作,包括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方案,制定学院“十二五”和中长期规划,深入开展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扎实开展学风教风建设,积极推进“神经系统疾病”大平台建设,积极参与学校深度融入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和生物医药平台建设工作,加强学科建设,着力抓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
党总支书记罗启发传达了“2010年学校工作部署会”精神并作了讲话。他结合党委书记路钢和校长李培根在学校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学院目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树立一个信心;创立一种风气,即认真、勤奋、团结、求是的学院风气;培养一种习惯,就是自觉和主动的习惯;创建环境,即努力创建一个安全、稳定、文明、有序的环境,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抓住一个重点,即人才工作这个重点,学院要发展关键在人,必须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到实处。最后他强调,各院系要健全沟通交流机制,重视离退休老同志工作。他要求各系室结合各自学科实际做好年度计划,部署年度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学院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