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2010年2月25日下午,经济学院虎年首次教职工大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在经济学院106会议室隆重召开。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华和主持。
邓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向全体老师拜个晚年,祝愿全体老师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同时也祝愿学院的各项工作在虎年里虎虎生威!随后由经济学院院长徐长生做新的一年的工作部署。他介绍学院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人才引进、创收、学科建设三大工作为重点,以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和科研的质量为主题。徐院长从人才引进和师资培养、创收、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学生管理、党政工管理等七个方面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要点:人才引进和师资培养方面,学院将争取引进海外优秀人才5名左右,国内优秀人才1-2名,并支持3名以上教师出国访问进修以及教师学术休假;创收方面,学院争取通过多种形式办学在新的一年有新的突破;学科建设方面,学院将在继续做好“985”、“211”项目的基础上,争取申报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金融学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点;科研、教学、学生管理以及党政工管理方面,徐院长也分别在原来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新的构想和要求。尤其是教学方面,徐院长强调本科教学要以启明实验班为切入点,抓好本科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在研讨式和实践性的教学方式上取得突破,并抓好毕业论文和专业实习两个环节;研究生教学上要按2.5年新学制调整硕士生培养方案,提高硕士培养质量,努力争取在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上有突破,徐院长还特别提到学院将支持研究生出国联合培养和参加国际会议。
最后,党总支书记邓华和希望各系和学院办公室根据院长徐长生的总体工作部署召开新年工作会议,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邓华和同时强调,2010年将是经济学院和谐稳定发展的新一年,全院教职工要在发展中团结一心,相信经济学院在新的一年一定会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