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理科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02.01

来源:其他 编辑:万霞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22日,理学院召开理科学科建设研讨会,副校长骆清铭,光电国家实验室主任叶朝辉院士,人事处处长周建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征,科发院纵向处副处长张婷娇等出席会议。理学院负责人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学院院长肖奕主持。

  肖奕教授首先简要回顾了2009年理科取得的突破,分析了目前我校建设一流理科所面临的一些共性问题。随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诚坚、物理学院院长罗俊、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郭兴蓬、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杨祥良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学科的现状、今后的规划和建设一流学科面临的问题。 虽然近年来理学院各学科建设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但大家也认识到我们在学术队伍和学科研究平台等方面与其它一流大学理科的差距,以及其对我校理科发展的制约。各个学院都提出了今后学科建设的目标和思路,积极去克服遇到的困难,争取在学科建设上有所突破。

  叶朝辉院士对理科发展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大家要以主人翁精神,谋求主动发展,积极融入学校三大研究平台的建设。各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也都强调了发展理科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骆清铭在会上强调,理科要上台阶,要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要与学校的大科学研究平台相结合,积极争取各种资源,加强国际合作。他希望理科抓住学校深入融入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机遇,加快一流理科的建设。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