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02.02

来源:环境学院 编辑:钱海涛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15日至16日,环境学院召开了2010年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学顾问组成员、各系主任及课程组教师代表、教务办公室有关人员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杨家宽主持会议。会议提出了“集思广益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出谋划策凝练下一年度教学举措”的工作思路。

    会上,市政系副主任任拥政、环工系主任康建雄、建环系主任管延文代表各专业提出了各系主干课课程组负责人及成员名单,2010年度各系在精品课程、教改项目、教学成果、教材立项(校级、省级)方面的计划和举措。中心实验室副主任周永莉对中心实验室概况和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向与会人员作了汇报。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周敬宣教授做报告,围绕环境学科任务与人才培养、环境学科教学现状等提出了4点建议。党总支副书记王作红作如何提高学风和教风,如何提高学生专业爱好的发言。青年教师代表王琳玲介绍了自己的教学思考。与会者针对学院教学规范新条例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规范教学行为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一个关键因素,规范教学行为是一个合格教师和建设一支高水平教学团队最基本的必备条件。

    杨家宽阐释了本科教学的长期性和重要性,总结了学院2009年本科教学工作,说明了2010年本科教学重点。

    常务副院长陶涛作了会议总结,提出本科教学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在2010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