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1月10日下午,在同济医学院行政楼会议室,民革华中科技大学总支召开了2009年工作总结暨迎新座谈会。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友梅、民革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陈发圆、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向太斌、副部长黄明芳应邀出席会议,校民革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校民革主委余翔教授主持会议,并代表总支委员会通报了2009年工作。
冯友梅对校民革2009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肯定了校民革注重将政治学习和思想建设与开展社会服务相结合的创新做法,并希望民革同志立足本职作贡献,同时,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继续为学校发展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陈发圆对校党委和统战部一贯高度重视民革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同时,对校民革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针对新时期民革发展的新要求,陈发圆希望校民革利用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发展社会与法制专业领域的高级人才进入民革组织,为湖北民革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向太斌代表校统战部对校民革2009年在“双岗建功”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并希望民革党员在2010年要继续重视自身建设,积极协助中共党组织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
会上,校民革对2009年建言献策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和颁奖,还为75岁以上的老党员送上校党委的慰问。
获奖代表、老同事代表、新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先后发言,他们从各自的角度谈了自己的感想,都希望在民革这个大家庭中和服务社会的平台上,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智,努力实践双岗建功。
据悉,2009年,校民革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中都做出了新的成绩,被民革湖北省委员会授予“优秀基层组织”称号。余翔领衔提出的多项提案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其中,代表民革省委提出的《关于举办2009鄂台专利技术交易会的建议》,在2009年湖北省两会期间的政协联组会上,得到中共省委书记罗清泉批示,并被省政府采纳。